“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头水”紫菜出水收割 象山紫菜养殖户喜迎丰收年

2017-11-08 08:07: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周科

  图为鹤浦养殖户正在收割“头水”紫菜。(徐能周科摄)

  近段时间,象山鹤浦镇红卫塘一带处处弥漫着紫菜的鲜香,上万亩“头水”紫菜出水收割。红卫塘紫菜专业合作社社长罗根来驾驶着收割船,带领工人穿梭在养殖滩涂上,赶着抢收“头水”紫菜。

  据罗根来介绍,每年农历九月至十二月是象山紫菜采收时节。紫菜是多茬海产品,每隔20天便可割一茬,第一茬叫“头水”,第二茬叫“二水”,依次类推。今年“头水”紫菜从10月底开始收割,预计可以割到11月中下旬。由于“头水菜”口感最佳,价格也最高。目前,“头水”鲜紫菜的价格每公斤6元左右,“头水”干紫菜每公斤达100元。

  据悉,象山是全国坛紫菜主产区之一,目前全县紫菜养殖面积4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黄避岙乡、鹤浦镇、高塘岛乡一带。今年由于天气适宜,加上苗种质量提升,全县紫菜普遍丰产,干紫菜亩均产量130公斤,比往年提高50%。

标签:紫菜 收割 象山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