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百万中小学生加入“诵读大业”
浙江省第11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落下帷幕

2017-11-06 15:3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柳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柳) 精忠报国、文韬武略、刀光剑影……昨晚,千年历史长卷中的一个个故事在中小学生们的演绎下,再次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令人惊叹少年们精湛朗诵技艺的同时,被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折服。

  11月5日晚,浙江省第11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千岛湖文渊狮城落下帷幕。自5月比赛启动以来,浙江全省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高潮,全省100多万中小学生,数千所中小学积极加入这波“诵读大业”。

  在历时五个月的海选、初赛之后, 9月中旬开始,小学个人组、小学团体组、中学个人组、中学团体组四个组别近千组选手进入各赛区复赛,最终, 94组节目、数百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参加最后争夺,比赛共决出16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

  △中国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童自荣老师,代表作品《佐罗》、《胜利大逃亡》、《加里森敢死队》等

  △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潘涛

  中国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童自荣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潘涛等作为特别嘉宾莅临比赛现场。

  据了解,从2013年起,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中小学(幼儿园)经典诵读活动指导纲要》。文件规定,小学生每天诵读经典文章不少于10分钟,初中每周诵读不少于20分钟,高中每月诵读不少于30分钟,幼儿园诵读时间安排由各地自行安排。

  本次活动的诵读作品以《浙江省中小学(幼儿园)经典诵读活动指导纲要》附件中的推荐篇目为主。浙江省教育厅跟浙江省语委专门组织了一批专家,挑选了100多部适合于中小学生诗文诵读的文章。对幼儿园,小学低段、中段、高段,初中和高中,都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规范性的要求。

标签:浙江 经典 诵读 小学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