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将"跑一次"时间缩到最短 商事登记可用微信预约

2017-11-06 09:25:5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通讯员 廖雪祺

        去窗口办事,就怕排长队耗费精力。如果能在出门前就取到号,到了现场,稍候片刻就能轮到办理,那该多么方便快捷?这样的理想场景,在龙游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市监局商事登记窗口,已成为现实。

  家住大街乡的村民钟荣祥,准备设立一家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的公司。他打算在11月1日下午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相关事项。

  出发之前,钟荣祥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关注龙游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根据相关提示操作后,他在登录界面按下了预约取号,界面显示预约成功,并告知钟荣祥目前需要等待5位办事人办理业务。

  大致算了下时间,钟荣祥下午三点多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不多久便轮到他办理业务。半小时不到,钟荣祥已踏上了返家之路。

  从预约取号到办好事项后离开行政服务中心,钟荣祥只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等待办理的时间,只有短短的数分钟。

  “换做以前,从大街乡到行政服务中心,光车程都要40多分钟,再算上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半天都不一定能办好。”钟荣祥这样感叹,之前他也咨询过朋友,得到的答复都是排队时间较长。

  最多跑一次已在全市各地开花结果,成效让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们的目标是,百姓‘最多跑一次’的同时,将跑的这一次时间缩到最短。”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龙游县市场监管局为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在窗口添置了微信取号功能。通过上述功能,办事群众不仅能够提前三天进行预约,还能在办事当天提前取号进行实时排队,大大减少了在大厅的等候时间。真正实现“预约取号”与“在线取号”的“双功能”合并,打破以往单功能“在线取号”的瓶颈。

  自9月底系统以来,已有500多人次使用微信预约取号功能,办理了营业执照,群众反映良好。

 

标签:时间 跑一次 预约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