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办税像自助取款一样简单 衢州税银互动实现办税"跑一次"

2017-11-06 09:29:41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毛子涵

  “周末也可以开发票,像银行自助取款一样简单,太方便了。”11月4日,经营装潢材料生意的个体户郑建伟来江山国税局一楼服务厅开增值税发票。他先在手机上登录国税APP,填写发票相关信息,再把身份证放到代开发票自助终端感应区读取信息,然后打印,前后花了不到3分钟,一张发票就开好了。

  “江山市国税局、地税局、银行三方联合建立税银互动办税示范点,引进20台自助设备,实现申报、纳税、开发票、领发票、查询等国地税常规业务办理。”江山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郑钟毓介绍,该办税点设置联合办税服务区、24小时自助办税区、银行业务服务区等三大区块,通过“机器换人”,打破原有时空限制,有效弥补窗口办税八小时以外服务盲点,充分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

  今年,江山市深度整合国地税办税服务资源,积极打造联合办税服务平台,通过共建、互驻、互设等方式,建立城区联合办税服务厅2个,乡镇联合办税点3个,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让纳税人方便办税。“现在,在这个一体化办税点,每个窗口都能办理国地税涉税事项,避免我们纳税人国税和地税两头跑,真正省时省事省心。”江山优源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鹏云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税银互动一体化办税点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凸显税收服务“全天候”的功能,下一步,江山市国税局将联合地税局、其他综合性银行总结示范点的试行经验,争取在全市各银行网点全面推广,逐步完善以银行为纽带的社会化协税网格局,让纳税人办税网点更靠近、办税选择更自主、办税体验更优质。

 

标签:办税 服务 发票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