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明日“立冬”冬未立 今天起杭城气温慢慢回暖

2017-11-06 08:36: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吕烨珏 文 蔡郦 制图

  一场冷空气一场冻。就算周末冷空气影响结束,杭州还是冷飕飕,清晨的太阳像是骗骗人的,没有多少热度。不过今天起,气温又渐渐回暖。一翻日历,明天就是立冬节气。那么,“立冬”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温暖的阳光洒满西湖。时报资料图

  冷空气影响结束

  今天起气温回暖

  秋冬季节,终归是冷空气的主场。一有机会,它就发威。刚过去的周末,杭城冷飕飕的,昨天最低气温9.2℃,较前日下降了3.2℃;截至当天下午3点,最高气温只有16.9℃。

  好在今天起又是回暖的节奏啦。杭州市气象台说,10日以前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昼夜温差较大,今天起主城区最低气温10~14℃,最高气温20~24℃。

  冷空气来了又走,却始终带不来雨水。算一算,杭城已经19天没有下雨了。接下来,杭城天气又将延续风平浪静模式。其中今明两天受暖湿气流影响,云系较多,之后又会是每天多云为主的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四天仍以晴或多云为主。沿海地区今明两天云系增多,会出现降水,小雨为主,明天局部中雨。全省性的降水要到9日夜里到10日了。

  提醒大家,近日天干物燥,连晴天气湿度偏小,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明天是立冬

  但冬天离我们还有20天左右

  “朔风起,万物藏。”11月7日下午1点38分,我们将迎来“立冬”节气。

  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天文学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不过按照气候学划分,我国要推迟20天左右才入冬。

  立冬都到了,冬天还会远吗?这个时节,气温逐渐下降,昼夜温差大。如果早晨气温偏低,往往还有成片大雾出现。

  立冬后,阳气潜藏。立冬时节,养生应注意一个“藏”字,重在“收藏”与“保暖”。同时适当进补,辅以运动和精神调养。从养生的角度来看,建议早睡晚起,晨练的时间应适当推迟,一定要等到太阳升起、雾气消散之后。

  饮食上多吃滋阴的食物,可以开始适当进补,同时注意均衡饮食。“立冬补冬,补嘴空。”到了立冬,北方人习惯吃饺子,南方人则爱吃些鸡鸭鱼肉来“补冬”。

  立冬时节的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吃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动物肝脏、胡萝卜可增加抗寒能力;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

标签:气温 立冬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