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林疏花密 四季常青 东钱湖提升"三线三门户"生态环境

2017-11-06 08:29: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朱军备 东钱湖报道组祁珊 翁芳频

  东钱湖南岸的和合半岛上,绿树扶疏,草坪整洁,几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一群年轻人在绿地上嬉闹。“以前,这里杂树较多,游人的活动空间较少。通过去除部分杂树,种植花草,湖边的空间被打开了,环湖环境提升了档次。”东钱湖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说,这是“三线三门户”生态整治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立项“三线三门户”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在满足道路的交通和生态功能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绿化种植的景观艺术性,营造低碳智能景区,突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山水文化特色。

  “三线三门户”是指南、北、中三条主道及南、北、中三个门户区域,包括鄞县大道钱湖段、镇岚路段、陶公路段、环湖南路、环湖南岸线及相关节点、东环南路、明州大道东钱湖段,涉及绿化提升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计划种植乔木7000余株,迁移乔木约7800株,移除灌木约6万平方米,种植地被约2万平方米、草坪约8万平方米,新建景观园路3000平方米,计划投入1.25亿元。

  该项工程从今年2月动工以来,建设部门高起点、高标准、精细化管理,创造条件抢抓施工时间,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并尽量减少施工对游人的影响。至今,环湖南岸线及相关节点22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项目已动工。

标签:东钱湖 平方 平方米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