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加快推进首届世界油商大会成果转化 自贸试验区新落户油品企业554家

2017-11-03 11:01:11 来源: 舟山日报 李维君

  我市加快推进首届世界油商大会成果转化

  自贸试验区新落户油品企业554家

  通过油商大会新注册各类油品企业95家、总注册资金106亿元,一批国际国内油企巨头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参加油商大会的部分嘉宾考察舟山。沈磊摄(资料照)

  9月19日,作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实施叠加地的舟山,迎来一批贵客。由石油输出国组织重量级成员国驻华使节、国际国内油商巨头企业高管、石油行业知名研究机构代表等60余人组成的嘉宾团,在参加首届世界油商大会之际专程对我市进行实地考察。众多油商携项目有备而来,舟山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此次考察过程中,20余家企业达成落户意向,当天即有5家企业办理落户手续,注册资本总计1.8亿元。

  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吸引了包括世界十大石油公司、五大石油交易商、国内四大油企等在内的全球主要油商齐聚一堂,在全球石油业界形成了一定的轰动效应,一炮打响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品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知名度,产生了一大批投资合作成果。大会现场共签约项目20个,协议涉及总金额573.7亿元,其中16个油品产业项目协议涉及金额371亿元,占协议涉及总金额的64.7%;项目涉及世界500强企业10家。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力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建设三基地一中心,实现三个一亿吨目标”的部署要求及有关指示精神,我市紧紧抓住首届世界油商大会成功举办的契机,突出重点、趁势而为,持续发力促成大会各项成果转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多个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大会成果转化,力促签约项目落地生效,确保浙江自贸试验区早日出成果、见成效。有关部门组建专业招商组,在新加坡等国际油商集聚区域开设驻外招商机构,跑上去接洽、走出去招引,加大油品全产业链招商力度,全力争取项目尽早落地。

  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获悉,截至目前,通过首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我市新注册的各类油品企业有95家、总注册资金106亿元;自贸试验区今年挂牌以来新增各类油品企业554家、注册资本总计606亿元,油品企业累计已有1311家。油商大会现场签约项目中,中国华信、中燃油品、联彩石油、加拿大斯图尔特能源集团等企业均已完成注册,法国外贸银行已完成对万向油储的授信手续,浙石化配套项目广东德美化工集团也已完成公司注册。

  油商大会开幕前夕完成注册的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已于9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参股共同设立,注册资本110亿元,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引进落户的最大的一家油品企业。浙石油计划未来五年内在自贸试验区投资逾600亿元,构建1000万吨的原油储备设施、1500万立方米能力的成品油储存中转设施、1000公里的油品运输管道、100万吨能力的燃油加注设施以及700座综合能源供应站。

  另有一批油品企业有望年内落户舟山。物产中大、中长燃等企业预计年底完成公司注册,美国霍尼韦尔与浙石化合作建设研发中心项目计划于本月正式签约,预计12月份落地。瑞士摩科瑞能源集团董事会已原则同意在舟注册公司,瑞士维多集团也计划年内注册落户。此外,中化集团正与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省海港集团就油品储运基地项目合作细节进行深入对接,中远海运与自贸试验区共同成立了六大方面合作项目对接工作组。荷兰壳牌公司驻中国机构已多次与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舟山港综保区管委会等就石油、天然气、化工产品的相关合作进行对接,埃克森美孚公司已于近日就大型炼化乙烯项目合作事宜派员前来进行了面谈。

标签:企业 大会 油品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