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被疯狂打call

2017-11-03 09:06:30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郑海华
(接力数据截至昨晚10时45分)

  “小草”芳华,蓬勃萌发。为接力“兰小草”星雨心愿,由市委宣传部和本报共同发起的“你接力,我捐款”公益活动,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4万、5万、6万……“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上的数字不停地跳动着,截至昨晚10时45分,接力人数已达67770。多家单位、企业承诺为大家的善行接力捐赠善款。继前天的市女企业家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和农行温州分行之后,昨天,上海泛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温州市实验小学也加入到接力队伍。

  “你接力、我捐款”公益活动按照网友接力人数捐赠善款,按2万元的标准封顶后由另外一个团队接力捐款,形成一条特殊的“道德链”。如果你也希望为这个特殊的“道德链”加上一笔,请联系本报“党报热线”88869996。

  在外温商来助力

  温州人善行天下,像“兰小草”一样有爱的伙伴,遍布天涯海角。

  昨天,本报接到上海泛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电,该公司董事长任长宇承诺参与“你接力,我捐款”活动,为“兰小草”留言板上第60001到80000名接力者捐赠善款2万元。

  任长宇是位地地道道的温州商人,虽身处上海,但一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每年定期回温为贫困儿童、老人送温暖,是他几年来不变的坚持。此次加入“你接力、我捐款”的活动,是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善小常为,做温州好人”的接力中。

  “温州是座慈善之城,我敬佩‘兰小草’十五年如一日的隐善。”任长宇说,作为一名市党代表,接力“兰小草”的心愿棒,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他将在公司内组织学习“兰小草”精神,让爱心善行融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暖心的“兰小草”中队

  从昨天起,温州实验小学拿破仑班少先中队多了一个“暖心”的名字——“兰小草”中队,这是班级的所有师生对“兰小草”的敬意,更是助力“兰小草”善行的决心。

  “我们愿意接过兰小草的爱心接力棒,践行公益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用我们的爱心,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班主任曾庆名说,除了中队改名外,他们还为“兰小草”发起爱心义演义卖。

  “你好,这是五元硬币,可以买一个毽球吗?”“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毽球我就不拿了!”5元、10元、100元……在同学们的卖力吆喝下,共募得善款5195.5元。孩子们用这笔钱参与“你接力,我捐款”活动,将为“接力‘兰小草’善行”网络留言板上的第80001到第85196名接力者捐出善款。

  “感谢孩子们的善心,如果姐夫能看到一定很开心。”王珏的小舅子侯海国揣着手里的善款,感动地说。

  你接力

  我捐款

  1、温州女企业家协会

  为留言板上第1到20000名接力者捐款;

  2、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

  为留言板第20001—40000名接力者捐款;

  3、农行温州分行

  为第40001—60000名接力者捐款;

  4、上海泛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为第60001—80000名接力者捐款;

  5、温州实验小学拿破仑班

  为第80001—85196名接力者捐款;

  ……

标签:兰小草 接力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