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看浙里争"香"斗"味" 2017浙江农家乐特色菜大赛火热开展

2017-11-01 22:23:3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淼

  23号展位菜品

  浙江在线1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淼)11月1日上午,“乡味浙江”全省第六届农家乐特色大赛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启幕,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33支代表队,100多位农家菜大厨齐聚杭州,根据沿海、平原、山区等不同地域特色,共同打造了一场浙江美食届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996、钱江都市频道以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

建德寿昌肉圆

  上午8点30分,当记者刚走进展厅时,一股股香味便扑鼻而来。比香味更吸引人的是一桌桌装盘精美的可口佳肴。桐江养生鱼宴、建德寿昌肉圆、开化青蛳、龙门白腊肉……各地方特色菜品丰富多样。

  “为了保证海鲜的新鲜度,今天凌晨3点,我们就开车将海鲜从三门直运到杭州比赛场,早上6点开始烹制,为了这次比赛,每个人都很努力。”来自台州市农办的张光根主任介绍说。

裁判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浦江县农家乐行业协会的蒋国成、南浔善琏含山好日子的杨飞飞、绍兴市柯桥区镜湖花园的黄俦啸、建德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洪澄、磐安县源头谷休闲山庄的陈士吕获得农家菜金勺大厨的称号。衢州、金华、丽水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团体奖”的前三名。

  据悉,2006年以来,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到了第六届,积累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乡土菜是地方菜系发展的活水源头,是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亮点,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也是人们回味乡愁记忆的鲜活载体。通过此次大赛,主办方希望进一步宣传乡村特色土菜,培育个性品牌,推动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标签:农家乐 大赛 浙江 特色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