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百度“熊掌号”真的来了:AI搜索生态大幕将启

2017-11-01 17: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冯晨希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冯晨希)传闻成为了现实:百度熊掌号终于来了!在10月31日的“新搜索——变革的力量”百度搜索大讲堂杭州站分享会上,熊掌号的低调曝光也阻挡不了它们成为整个会场的焦点。

  我们在现场不难发现一些提前入驻熊掌号的内容与服务提供者们。作为先行者,他们洋洋得意于自己的敏锐嗅觉,提前抢占好身位,已经开始享受这个全新人工智能搜索生态给他们带来的各项收益。

  前几天,麦当劳改名“金拱门”事件几乎引得全网狂欢。一时间,根据品牌形象给一些耳熟能详的公司重新起名字,成了段子手们发挥的又一领地。百度搜索也因企业品牌形象是一只蓝色的熊掌,而被人冠以“熊掌搜索”之名。谁知这个不经意称呼,却恰巧撞出了百度搜索精心筹备许久的重磅产品——熊掌号。

  

  百度熊掌号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生态的实名账号,致力于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方便、快捷、高效地连接百度用户,并充分利用搜索生态开放的优势,获得流量和沉淀用户,实现自身价值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熊掌号的正式发布将会是在11月16日的百度世界上。对于各类内容和服务的提供方来说,这又意味着什么呢?从此次沙龙上,我们能一窥熊掌号对于内容与服务提供者们的三大赋能:

  流量赋能:新流量分发机制,内容资源更加开放

  很多人会有这种经历,当你吃厌了食堂和外卖,终于下定决心洗手做羹汤,却发现看着一堆食材无从下手,这时大部分人会选择问“百度”。从前,你在搜索框中打下“红烧肉”,得到的可能仅仅是一份菜谱。而现在,你能毫不费力地从中找到“红烧肉家常做法大全45例”,每一例都配有精美的图片、食材和做法简介,最厉害的是,你可以明确地知道,这道菜谱背后藏着的提供者是谁。“厨神”还是“小白”?清晰的呈现结果,都能告诉你。  

(百度搜索“红烧肉”结果)

  用户运营赋能:粉丝互动和更多元的营利模式

  如果你觉得菜谱还不错,一键订阅,就能持续得到同步信息推送,还可以跟“厨神”进行交流,甚至可以订购私房菜。

  百度搜索生态运营负责人郑娜表示,从用户沉淀到粉丝促活,再到营销变现,百度熊掌号将形成完整的闭环生态,为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带来更多种的粉丝互动手段和更多元的营利模式。

  品牌赋能:升级资源方品牌能力

  百度熊掌号还将全面凸显内容和服务提供者的品牌价值,支持将官网、百家号、官方APP、官方微博等全部内容和服务链接到熊掌号上,有利于用户品牌认知的统一。

  如果你想问一个关于宝宝生病的问题,也能明确知道回答的人是正牌医生,还是热心的网友。甚至回答问题的人在微博、微信上有多少粉丝,解决过哪些问题,你也能够一览无余。

  而这一切在搜索场景中得到的权益保证,都归功于熊掌号的出现。

  更多元化的内容、更值得信赖的品牌背书,让用户和网站之间的互动更便捷。短短几秒钟,你就可以通过搜索看到更为真实可信的世界。

  “熊掌号”助力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百度搜索生态运营负责人郑娜表示,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通过熊掌号的赋能,能够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通过了解,我们能够发现熊掌号与微信公众号的不同之处:其一,熊掌号作为一个更为开放的公众平台,它同时具备订阅和服务双重功能,将用户与网站的关系,从单向搜索变为双向互动,真正做到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完成全方位的品牌塑造,实现流量收益、品牌收益、用户收益和变现收益。其二,熊掌号依托百度搜索,真正实现海纳百川,具备有更多元的入口,也具有各种不同的落地模式,资源方可以将各种不同类型的资源嵌入熊掌号中,让香酒出巷子。

  据统计,目前已有涵盖汽车、美食、旅游、健康等诸多领域,近2000家优质网站加入熊掌号,这片由6.65亿海量用户共同参与的新蓝海,正在试图印证百度的新愿景: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标签:搜索 熊掌号 AI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