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一天恍若两季 杭州今明天最冷最热时相差10℃

2017-11-01 08:58:1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一场冷空气过后,杭州的气温不断探底。

  昨天早晨,长三角地区全面创下气温新低,上海浦东7.9℃,南京7℃,杭州7.8℃。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凌晨5点左右,除了杭州市区以外,杭州全市范围内,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已经不足5℃,海拔较高的山区气温甚至已接近冰点。

  不过,与早晨的寒冷相对的,是昨天白天在灿烂阳光下的快速升温。昨天下午3点,杭城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0℃。

  早晚凉意阵阵,中午暖风吹吹,一天当中的温差非常大,这或许就是秋天天气的最大特点。

  中央气象台根据近几年的气温数据总结:“11月上旬,是江南华南等地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一旬”。拿近几天的杭城为例,一早一晚的温差基本都能超过10℃,感觉一天就能过完两季。

  未来几天,这样“一天两季”的天气还会持续。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晴转多云,市区气温10-22℃;明天,多云,12-23℃。预计周五又有一股冷空气赶到,周六周日,杭城最高气温会再次跌破20℃。

  总之,最近的天气冷冷热热、变化很快,大家多保重身体,随手多带一件外套,冷了就穿,热了就脱。

  另外,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2017年还剩下最后两个月了。日子过得真快,在这个年末倒数的月份里,希望我们都心情愉悦、有所收获,不要辜负了这一年。按照往年杭州的天气,11月下旬就开始进入入冬的“行程”了,这个秋天剩下的日子真的也不多了。

标签:一天 天气 杭州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