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金东区基本实现半小时高速圈 提升交通枢纽功能

2017-10-31 09:30: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贲 通讯员 黄紫依

  记者从金东区交通局获悉,该区现已基本形成半小时高速圈,未来五年还有一张更宏伟的交通蓝图值得期待。

  金东区现有鞋塘、傅村、岭下、仙桥四个高速互通口,各乡镇(街道)村民(居民)驾车前往附近互通口上高速,只需5~20分钟,其中,源东乡部分村庄离互通口较远,需20~35分钟。近年来,该区积极构建现代公路立体交通网络,公路建设交出了一份较满意的答卷:全区公路总里程1143公里,其中国道115公里、省道5.3公里、县道294公里、乡道355公里、村道374公里;公路网密度达173公里/百平方公里,全市领先。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3条:G60沪昆高速(杭金衢高速公路)、G25长深高速(金丽温高速公路)、G1512甬金高速。区内普通国省道2条:G330洞头—合肥、S103省道杭金线。主要干线公路6条:金义快速路、金义东南线、G330-03省道连接线(东二环)、曹塘澧公路、塘源线、东华街。加上正在规划中的G235国道(金义中线),基本形成内通外联的“六纵六横”高速公路网络。

  金东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十三五”交通规划将与综合交通廊道规划科学融合,重点推进G25建金高速公路(金东段)建设,并规划增设曹宅互通立交。届时,曹宅镇周边居民出门便可上高速,免去驾车至仙桥互通口上高速的不便。据悉,长深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金东段)工程是浙江省国交网中最后一个高速公路项目,目前,金华山隧道出口先行用地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金东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金东辖区内的主要干道,如330国道金东段改线等11个项目将提上日程,此外还将计划投资700万元,完成7条县道、乡、村道19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随着各要道逐步优化,路网结构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相当于大动脉,国省干道是分支,农村公路是毛细血管,它们之间的联系将逐渐被彻底打通。”该负责人说,2018年,该区计划实施6大重点工程,即G25长深高速建德至金华(金东段)、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G235国道金东段、G25长深高速新增金东互通、曹塘澧公路二期和G330国道十八里立交桥段改造项目,不断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努力打造金东综合交通廊道。

标签:交通 高速圈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