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合唱上海“触电” 沪嘉市民合唱交流音乐会举行

2017-10-31 07:36: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丁逸 陆雅菊

  金秋硕果齐飘香,群众文艺吐芬芳。为展示合唱艺术的魅力和培训成果,增进嘉兴、上海两地的合唱艺术交流,结合“文化接轨上海”工作,近日,2017沪嘉市民合唱交流音乐会在上海闵行区群艺馆正式开唱。

  活动由上海市文化艺术馆主办。上海老年文化艺术大学、上海闵行区群艺馆、嘉兴市老年大学、嘉兴市南湖区文化馆、嘉兴市南湖区合唱协会共同承办。来自“歌城”南湖的嘉兴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嘉兴市南湖合唱团代表嘉兴,参加了此次合唱交流音乐会。

  合唱交流会在嘉兴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带来的《不了情》、《游子情思》、《家住安源》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南湖合唱团也为在场的合唱爱好者们带来了文化饕餮大餐,《赶牲灵》、《鸿雁》、《夜来香》……一曲曲优美的合唱,让听众沉醉。两支优秀合唱团在沪赢得了一致的好评。演出结束后,两支合唱团还与上海三支优秀合唱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此次沪嘉市民合唱交流音乐会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更激发了市民参与合唱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南湖区教文体局文化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接轨上海”工作,南湖区正积极进行中。

  除了“走出去”参加此次沪嘉市民合唱交流音乐会外,7月上旬,南湖区还将上海优秀合唱团队“请进来”,邀请了上海好小囡合唱团和新上海人合唱团参加第十五届南湖合唱节,交流切磋合唱技艺的同时,也让上海合唱团近距离感受了“歌城”南湖的魅力。

  除了在合唱这张“金名片”上做好接轨上海工作外,今年5月下旬,由区教文体局组织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习培训班也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区文化馆、文化科干部以及部分文化下派员共38人,一起进行了为期3天的“充电”学习。

  此次赴沪充电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实用,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管理、公共文化配送、市民文化艺术节等,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在上海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