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之江实验室开启校园招聘会 2028年要签下2万人才

2017-10-30 08:31: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郭君

  上个月,之江实验室挂牌成立。昨天,刚“满月”不久的之江实验室在浙大玉泉校区永谦小剧场开启了2018浙大校招专场。会上,省科技厅、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领导分别就家国情怀与科技创新、国家事业与个人成长、未来网络信息技术与产业变革和浙江大学及省内有关高校90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到2028年,之江实验室要签下2万人才助推国际尖端实验室。

  全国唯一

  “混合所有制事业单位”

  “混合所有制”“事业单位”大家都不陌生,但国内将两者合二为一的机构还前所未有。在校招现场,这个“混合所有制事业单位”的旗号,这个“全国唯一”引来大批前来参加校招的硕、博生的疑问。

  至于招聘进来的人才“属性”,负责招聘的负责人介绍,之江实验室的“混合所有制事业单位”与老的事业编制不太一样,原本在编的岗位招进来“属性”不会发生改变,主要是在“新人入编”上,比如高层次人才、海内外人才等有意向入编,经过考核后就能加入事业编制。

  对于人才,之江实验室绝不吝啬。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在科研中享受到来自浙大与阿里巴巴的“双重”资源,还能与全球顶尖研发团队、科学家“邂逅”;生活中,参照互联网及高新技术行业一线企业标准发放薪水,有各种住房保障、惠及子女入学等政策。对于特殊贡献人才,还有上不封顶的薪酬优待和“专属订制”的培养体系。

  非应届生

  也有机会加入

  就读于浙大电机与电器专业,即将于明年博士毕业的小文,目前在上海的一家法国企业实习。比照着实验室要钻研的五大前沿领域,他指出了自己钟意的方向,“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下的智能工程作业装备和泛化人工智能里的自主无人系统,我比较熟也跟专业比较搭边,很心动想要试试看。”

  除了像小文这样明年毕业的学生,已经毕业的学子还有没有校招机会?现场,一名已经工作的校友提出了疑问,对此,负责招聘的负责人回应,“毕了业的学生,也完全可以加入我们。”

  “薪酬体系会按照企业标准,究竟有多少?”“政府对之江实验室的支持力度有多大?”“前段时间阿里成立的‘达摩学院’和‘之江实验室’之间有什么关系吗?”……这些问题都在校招会上的互动环节得到了解答。

  记者了解到,未来十年,之江实验室将分三步走:2018年要形成规模有500人的高端实验室;2022年,要形成有2000人的多领域领先实验室;2028年,要签下2万人才助推国际尖端实验室。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