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西藏那曲首个教育援藏远程互动平台在嘉黎县正式开通

2017-10-12 15:35:31 来源: 温州援藏 温州驻嘉黎县援藏工作组

  2017年10月12日上午10时,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西藏嘉黎县和浙江温州市同时进行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温州-嘉黎远程支教项目启动仪式在两地同时进行,该活动把相隔千里的浙江温州与西藏嘉黎连在了一起,真正开启了教育援藏远程互动。

  温州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温州市发改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祖新、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嘉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强强、嘉黎县委常委、副县长陆珂及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教育教学研究院、电化教育馆、市实验中学、市第四中学、龙湾区第一小学、嘉黎县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县中学、县完小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主持。仪式上,王剑波副局长和张崇波常务副书记代表双方致辞。

  嘉黎县是藏北草原的重点县,自从1995年开始,温州市与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23年来,共派出32名援藏干部,实施项目82个,为嘉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地交流作出了积极努力。近年来,嘉黎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现有1所中学,12所小学,4所幼儿园,教职工508人,在校生6928人。嘉黎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围绕自治区十五年教育“三包”政策,开展教育均衡发展改革、推进教育援藏、智力援藏、实施教育发展五年计划。

  为进一步满足嘉黎县教育发展需求,补齐教育短板,在第八批温州台州驻嘉黎县援藏工作组、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对口支援办的积极努力推动下,为嘉黎县中学、嘉黎县完小搭建了以远程教学互动平台为基础的多媒体教室(即“远程互动录播教室”),将运用温州市教育信息中心的技术平台,借助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研训力量,突破时空的限制,开展基于互联网+教育的两地学校结对交流和在线名师远程送教等活动,提升嘉黎县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学能力,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两地交流。

  仪式上,郑建海局长等领导嘉宾按下启动按钮,并宣布平台正式开通。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温州-嘉黎远程教育互动平台开通第一课,温州实验中学陈芳芳老师为嘉黎县中小学老师做了师德培训。

 
 
  据悉,该平台是浙江援藏23年以来第一次在那曲教育系统开启,相信该平台将成为嘉黎县今后教育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温嘉两地学校交流交往交融的主平台。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