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秋日好时光 莫负美食与美景 2017南北湖柑橘采摘节正式启动

2017-10-23 10:42: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徐亦为 通讯员徐 锴 通讯员徐 锴

  又到秋日好光景,最不可辜负的莫过于美食与美景,南北湖的柑橘也到了尝鲜季啦!10月21日,2017南北湖柑橘采摘节暨趣味定向运动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嘉兴等地的众多游客前来尝鲜和体验。

  依托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独特优势,南北湖盛产的柑橘皮薄、肉厚、汁多、甜蜜可口、风味独特,远近闻名,深受游客青睐。近年来,南北湖景区着力打造精品柑橘,将传统农业与旅游产业相融合,以“橘”办节、以节兴旅、以旅带农,推出了“柑橘采摘节”、“橘子周末”等旅游产品,形成了独特的“橘”资源,孕育了独特的“橘”文化。

  2016年,南北湖“观音山”柑橘还正式登上了国航飞机餐桌,实现了海盐农产品的“飞天梦”,也进一步打响了南北湖柑橘的品牌知名度。

  在柑橘采摘节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漫山遍野的丰收橘林,一抬头便是满眼金黄,一层叠一层,行走其间,听着远处清脆的鸟叫声,闻着近处幽幽的橘香,便是一幅再灵动不过的诗情田园画。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兴致勃勃,他们拿上剪刀,提上塑料袋,轻装徒步上山,一边用手机、相机记录着目之所及的美景,一边兴冲冲地挑选着他们眼中的美味橘子。

  “在挑选柑橘上,一个就是颜色要纯黄的,说明已经比较成熟了,第二就是卖相光滑的,最后还要找个头比较折中的这种橘子,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上海游客盛至宇总结了自己的挑选标准,他说海盐离上海距离近,他每年都要来南北湖游玩,不过今天倒是他第一次过来采橘子,“这儿的橘子口味正、口感好,还似乎带着点清香的味道,非常新鲜。”

  除了采橘这一项目,今年的柑橘采摘节还融合了亲子、趣味定向的概念,推出了趣味定向嘉年华活动,让亲子家庭在柑橘节中感受全新的橘色盛宴,体验不一样的橘子之旅,进一步打响柑橘节庆活动品牌。

  趣味定向嘉年华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游玩天地,在采摘的同时,还可以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该活动以“吃喝玩乐南北湖”为线路,将虚拟情节与真实场景相结合,设置了取水浇园、捕捉害虫、橘子祈福等趣味任务环节。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和家长配合互动,欢声笑语不断,在完成一个个任务的同时,也让久居城市的他们体验到了农耕生活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南北湖柑橘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要抓紧时间了,趁着秋意正浓来南北湖体验一番吧!

标签:南北 南北湖 柑橘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