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周末西博会(休博会)迎来人潮

2017-10-23 08:58:03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葛玲燕 实习记者 王赢 摄影 蔡胜楠

  西博会主题展迎来了周末,去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人明显比周五多了不少。其中最热闹的,非1楼和4楼莫属,尤其是健身、人工智能等板块,吸引了众多观众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主题展共分休闲城市馆、休闲综合体验馆和休闲产业馆3个板块,持续时间从10月20日到10月30日。但休闲体验馆、休闲产业馆的展示时间截止到10月23日,想看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会唱京剧的机器人

  还可以陪孩子学英语、做作业

  每次展会,科技体验项目总是人气很高,今年的西博会也不例外。

  位于1A馆的2017杭州首届人工智能与智慧休闲展,向大家展示了智慧科技在交通、娱乐、教育、购物等方面的应用。现场共有微软、百度、腾讯、沃尔沃等知名企业参展。

  “小暄小暄,我想听京剧。”在云童智能科技馆展区,60多岁的王奶奶正对着身高不到1米的机器人讲话。话音刚落,机器人“小暄”就给王奶奶唱起了京剧。

  “这小东西太逗了,现在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王奶奶家住萧山,听说国博中心有个西博会的主题展,特意和老伴一起来看看,展会上的人工智能真让她大开眼界。

  该展区负责人宁顺江告诉记者,这个名叫“小暄”的机器人,不仅可以和人类交流,还能执行人类发出的语音指令。除了“小暄”,现场还有十几种不同类别的机器人,如专业舞蹈机器人等。

  “我们公司还成立了科普体验营和机器人青训营,除了让孩子们感知AR、VR等科技,还让他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机器人的拆装、编程等。”宁顺江介绍,随着智能科技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对孩子们的机器人技能培训也要紧跟时代脚步。目前,机器人主要有家用和商用两个内容。家用方面,机器人可以陪孩子学英语、做作业,适当减轻父母压力。商用方面,比如,机器人可以充当主持人、向导等角色。

  除了1楼有科技体验,4楼的休闲城市馆同样吸睛不少。在南京馆的遇见光数字科技展区,来自内蒙古的胡先生带着VR眼镜,骑车玩得不亦乐乎。

  胡先生本人也是来参展的,他说,通过展会,可以让他学习到很多其他城市及地区的长处。“科技让人们享受到更便捷、有趣的生活,就像这个VR骑车,在室内就能欣赏到南京的很多地标性景点,仿佛真的来到了南京。”胡先生说道。

  15场专业赛事、20多位世界冠军

  室内运动玩出新花样

  位于4D馆的中国(杭州)室内运动展及健身嘉年华,是本届展会面积最大的一个展馆,面积达8000平方米。世界级的钢管舞、腕斗、9球锦标赛、格斗等15场专业赛事纷纷上演。期间不仅有专业选手的角逐,还有20多位世界冠军亮相。

  钢管舞赛区是整个嘉年华现场最火爆的区域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钢管舞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有70岁了。来自北京的庞逍,今年22岁,已经练了17年的钢管舞。她告诉记者,跳钢管舞可以增强自信、缓解压力,长时间练习还可以提升气质,对提高音乐节奏感也有一定的帮助。

  “原来室内健身馆也可以玩得这么惊艳!”从市区跑来参观的吴女士感叹,这个钢管舞比赛让她改变了对钢管舞的印象,看了之后,自己也想去报个班了。

  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则是格斗的爱好者,这次专门从上海过来看比赛。“我是带小孩子一起过来的,让他也感受一下氛围,从小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张先生说,西博会整体感觉非常不错,包括场馆布置到嘉年华的比赛规格。

  除了钢管舞比赛、综合格斗大赛,现场还有国际健身健美公开赛、“谁是绳王”争霸赛、中国体能大赛、女子9球锦标赛、Myfit脂肪收割大赛、超级腕2017总决赛等,如果你对运动健身感兴趣,不妨到展会现场体验一把集体互动式的狂欢。

标签:机器 机器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