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巡河也用APP 台州临海河长治河用上“新武器”

2017-10-22 10:31:25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对五水共治工作来说,“河长制”是一道强有力的保障,而如何让河长的工作事半功倍,得有一件称手工具。近日,临海各镇街纷纷召开村级河长APP培训会,让河长手头的巡河APP软件成为治水利器。

  “下载APP后,用户名是本人手机号码,初始密码是TZ123456,进入软件后就会出现‘开始巡河’按钮……”培训会上,讲解员对河长们传授了使用决窍:巡河多少时间、多少距离以上算成功巡河;发现问题怎样描述、怎样处理;巡河完毕怎样提交等等,一个个操作步骤讲解下来,各位河长早已心中了然。

  据介绍,巡河APP自带地图定位功能,河长在哪一条河道巡查都可以实时记录。巡河时发现问题后,河长可以用语音、图片、文字等方式描述记录,只要将河道信息、发现的问题等内容填入,具体负责人员就会一目了然。

  据了解,在临海市永丰镇,55名河长经培训后,3天内共巡河206次,发现问题103起,已全部完成整改。

  临海市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巡河APP是治水工作的一件利器,河长巡河时使用,可以真实记录河长巡河的时间、轨迹、发现问题数、处理情况等,有助于推动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将责任具体化、精准化,做到河道管治护常态化。

标签:app 巡河 河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