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助力“浙江制造”走出去 第23届义博会正式开幕

2017-10-21 10:19:1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10月21日上午,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国标委宣布同意义乌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这是全国第11个,浙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义博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是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览会,也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展览会。每年都吸引着一大批全球优质采购商和专业客商参会。

  第23届义博会设标准展位4100个,涉及14大行业,设立“浙江制造”、智能生活方式等八大特色专区,展览面积达100000平方米。今年,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德国、意大利、法国等15个国家及地区、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22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亚马逊、阿里巴巴、老板电器、方太、浪莎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这届义博会将继续引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商品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日用消费品参展,同期举行一系列配套活动,进一步推动“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强强对接,助力“浙江制造”品牌走出去。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专门开辟“标准展区”,举办全球首个标准展,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标准化的先进成果和商品,凸显标准引领下展会转型新风向。

  “国际范儿”成为本届义博会的又一个关键词,“一带一路主题馆”展示着义新欧和义甬舟建设成果。来自日本、韩国、巴西、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8家优质参展企业,带来了进口工艺品、家居用品、日化洗涤用品等产品。其中,白俄罗斯首次亮相义博会便带来了其极具国家特色的伏特加酒、果汁、通心粉等,让参观者深入领略这个万湖之国的别样魅力。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7中国零售业商品采购(义乌)峰会,邀请400余名国内零购领域采购经理人参会,提升义博会国内采购体量;与谷歌亚马逊WORLD-FIRST等国际知名跨境互联网品牌合作,举办高峰论坛;开设7场境内外专业采购对接会及采购推介专场,采购类别涵盖义博会各大优势行业,通过买家设点、卖家上门的方式实现高效精准对接。

  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义博会与广大中小企业、义乌市场共成长,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去年举办的第22届义博会累计到会参观者、采购商216300人次,实现展览成交额174.82亿元,同比增长1.8%。今年的展会又会带来怎样的收获和惊喜?第23届义博会正书写着自己的答卷。


 

标签:义博会 浙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