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文明经济"成效初显 今年将再增12条文明示范线

2017-10-20 09:06: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奉化记者站严世君 通讯员朱凯荻

  昨日,全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奉化区大堰镇召开,大堰镇境内全长10.2公里的“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开线”,全省首个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同时在此挂牌。

  农村文明示范线是我市为顺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农民群众的新情况新需求而创新推出的载体,对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实现由“盆景”向“风景”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6月以来,我市立足宁波山海地貌,着力打造三种类型文明示范线:在四明山区打造独具山村风味的“五彩四明”文明示范线;在东海之滨打造具有东海渔村特色的“斑斓海岸”文明示范线;在浙东平原打造四季鲜花盛开、瓜果飘香的“绚丽浙东”文明示范线。去年我市有11条文明示范线先后启动,今年启动的文明示范线将达12条。

  文明示范线创建带来的“文明经济”已初显成效。以象山县的“斑斓西沪”线为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各村农家乐爆满,村民售卖的海带、苔条、紫菜、鸭蛋等土特产品被抢购一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基础环境建设,继续挖掘文化文明内涵,一如既往做好“老线”的深化提升文章;要推动创建工作的常态化与制度化,全力以赴做好“新线”启动工作;要充分发挥涉农部门的职能优势以及志愿服务的活动优势,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有效。

标签:文明 明示 示范 线 范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