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中关村项目签约 科技企业汇聚 湖州开发区打造创业创新平台

2017-10-19 10:25: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摄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湖州研究院加快产业化进程,今年与国内两家企业签约,其中研发的应急野外手袋产品供应国内一家军工企业。图为研究人员在实验室进行测试。
 

  在近日举行的全市产学研大会上,中关村领创空间(湖州)项目与湖州开发区正式签约。据悉,该项目将借鉴中关村现有发展成功经验,引进培育、孵化一批新能源、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方面的高新技术项目,吸引北京中关村及全国企业来湖州创业发展。

  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围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培育建设,有力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基础,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开发区已认定众创空间2家,其中微总部创业创新基地成功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认定;南太湖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园也于日前获得省级众创空间认定。

  占地面积7000多平方米的微总部创业创新基地,经过几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共有在孵的小微企业61家、创业团队21个,累计引进创业企业和团队238家,其中实体入驻的创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上交税收超600万元。南太湖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园发展不到两年,已经入驻青年电商公司43家,平台为电商小微企业打造平台,业务涉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线上商业批发零售、网页制作等电商产业链各环节。

  同时,湖州开发区以科技城建设为契机,加大培育众创平台的力度,重点加强包括中关村领创空间(湖州)、浙江大学eWORKS(湖州)创业实验室、华强环境众创空间等平台的培育与推进,使之成为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资本化途径和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创新平台。“中关村项目的落地,将为湖州开发区形成规模化新兴创业产业聚集区打下基础。”湖州开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中关村领创空间(湖州)项目面积约1.2万平方米,旨在通过“互联网+”的产业模式,整合湖州科技城相关政策、资金、企业、人才等综合配套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协同发展的新兴创客空间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浙江大学e-WORKS(湖州)创业实验室项目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开发区与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旨在借助浙大科技园作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信息、科技等优势,充分整合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多方资源,使“创业实验室”成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标杆、科技创新的动力源。“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科技城建设,整合资源,探索打造众创空间新模式,加快推进在培众创空间的实体化运营,充分利用科技企业孵化器、小企业创业基地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形成一批创业创新、线上线下、孵化投资相结合的新型众创空间。”湖州开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发区将争取到2020年拥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超过10家,集聚各类创业创新人才超过1万人;新增创业创新企业超过500家。

标签:创业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