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坚守"四条红线一条底线"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10-19 10:21: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立冬 路平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与政协委员们,围绕“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政府服务高地”主题面对面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

  “面对面”活动中,来自民盟、农工党、工会、文艺等17个界别和各区县政协推荐的32名政协委员从完善信息平台建设、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探索“证照联办”、规范中介服务、提高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加强基层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钱三雄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在感谢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后,钱三雄说,开展“面对面”活动,体现了全市上下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注,也体现了市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作风。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内容涵盖广、问题点得准、办法提得实,尤其是精准指出了当前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去对照、去提升,在坚守“规划、土地、环保、消防安全”四条红线和“清正廉洁”一条底线的前提下,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放手去闯、大胆去干,加快把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效提到新的高度。

  钱三雄指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政府服务高地,要聚焦事项、环节、材料等要素,审批事项能简则简,审批环节能精则精,审批材料能少则少,最大限度地做好精简文章;要聚焦数据、窗口、流程等要素,加快消除数据孤岛这个“痛点”,加快推进窗口融合这个“重点”,加快解决流程优化这个“难点”,最大限度地做好整合文章;要聚焦监管、信用、惩戒等要素,真正把过程监管覆盖起来,抓紧把信用体系建起来,切实把惩戒措施用起来,最大限度地做好创新文章;要聚焦基层、中介、企业等主体,让基层基础更强,让中介服务更优,让企业主体更活,最大限度地做好联动文章;要聚焦实效、口碑、排名等关键,切不可认认真真搞形式、踏踏实实走过场,切不可自弹自唱、自我陶醉、自我循环,切不可说大话、空话、套话,一定要以更大的担当和更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市领导高屹、王德胜、李建平、魏明、钟鸣、叶理中、竺鸰等参加。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作表态发言。

标签:一次 改革 最多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