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上月CPI同比涨2.7% 各类食品却纷纷掉“身价”

2017-10-19 08:45:45 来源: 温州晚报 王亮陈斌峰

  前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了今年9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CPI)报告。上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上涨1.6%)高1.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上涨2.0%)高0.7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六涨二跌”态势,其中:居住、衣着、医疗保健、教育文化与娱乐、交通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分别上涨9.6%、3.4%、2.6%、1.9%、1.1%和0.3%;其他用品及服务、食品烟酒同比分别下降1.2%和1.4%。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

  在一片“涨”声中,食品烟酒价格却同比下降1.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3.6%。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食品纷纷掉“身价”:鲜瓜果、鲜菜、海水鱼、猪肉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1.9%、7%、6.5%和1.6%,合计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个百分点。

标签:同比 价格 上涨 下降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