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邮轮港12月9日首航 在家门口乘坐邮轮巡游世界

2017-10-19 08:41:0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戴玮/文姚卡/图
温州国际邮轮港外景
温州国际邮轮港联检大厅

  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敲定!12月9日,地中海邮轮“抒情号”将从温州状元岙港出发,航行至日本长崎,短暂停留后返回状元岙港,行程5天4夜。温州人将在家门口乘坐邮轮巡游世界。

  10月17日,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获得温州国际邮轮港首航项目运营权。该公司负责人称,在获得运营权后,连夜策划首航航线。

  “地中海邮轮”为全球四大邮轮公司之一,旗下的“抒情号”,排水量65000余吨,船长274.9米,船宽32米,有13层甲板,舱房992间,可满载游客2579人。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内,记者驾车从市区往洞头主岛方向,沿洞头五岛公路(S77延伸线)行驶,至活水潭隧道交叉口往北,几分钟后便能看到状元岙集装箱码头。

  温州国际邮轮港联检大厅,外墙由黄、墨绿、淡蓝、深蓝四种颜色组成,在港区旁显得十分醒目。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32万人次。

  大厅入口处设置安检,进入后是候客大厅,其右手边为检验检疫通道,通过后从左手边进入是海关环节,继续往前是一排边检通道,通过边检后,游客即可乘坐接驳大巴前往西北侧的7#泊位码头直接登上邮轮。

  昨天下午,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大厅内的设备。据介绍,联检大厅已完成建设,9月4日通过交工验收,具备口岸单位办公和直验条件。

  状元岙码头最西侧的7#泊位作为邮轮的泊位码头,总长340米,宽50米,结构按照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设计。状元岙北侧的航道为温州沿海海域水深最深的航道之一,状元岙码头水深达到近20米,是天然的邮轮停靠点。

标签:邮轮 温州 大厅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