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周江勇等温州代表亲历十九大开幕会畅谈感想

2017-10-19 08:41:02 来源: 温州日报 特派记者杨世朋

  昨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周江勇、张积贵、宋玲华、金颖颖等温州代表亲历这一历史性盛会。他们说,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祖国未来满怀期待,对温州未来充满信心。

  昨天,天安门广场上花团锦簇,红旗飘扬。人民大会堂里气氛庄严而热烈。盛世迎盛会,为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开幕会,温州代表昨天上午6时不到,就起床整理,精心准备。穿惯了工作服的张积贵代表特意穿上了西装,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温州代表风采。

  上午8时起,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身着盛装、满怀豪情步入人民大会堂。置身于如此热烈的场面中,宋玲华代表难掩激动之情,她说,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能够亲历大会盛况,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特别自豪、特别振奋。

  上午9时,大会隆重开幕。雄壮的国歌声中,人们热血沸腾。来自中央金融系统的金颖颖代表说,那一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

  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时不时被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打断。代表们说,这是大家发自内心的、由衷的掌声,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充分彰显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自信。

  聆听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说,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聆听报告,倍添信心、倍增动力。周江勇说,温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地、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温州实际,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新实践新探索。重点要认真研究、努力推动基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温州模式”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让温州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排头兵,让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代表 温州 中国 报告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