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凤桥镇区最老小商品市场"退休"将成一处绿景小品

2017-10-19 08:19: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高昱雯 通讯员 朱美霞 陶雨婷 朱叶涛

  9月19日,位于新康路的凤桥镇小商品市场启动拆除工作,短短半个月时间,这处凤桥镇区最老的小商品市场便正式“退休”。这两天,露出“真面目”的场地正在进行土地硬化,之后还将种上绿植景观,成为镇区一处别有韵味的绿景小品,让立面改造中的新康路显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凤桥镇小商品市场建造于1997年,占地约3500平方米,内有30多家商铺。过去,挑身新衣服、买个小物件,凤桥人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去小商品市场转转,久而久之这里成了镇区最为繁华的集市。

  生意的火红和人流量的增加,让小商品市场的商户尝到了甜头,纷纷想扩大自己的经营场地。近几年,商场里的私自“圈地”行为愈演愈烈,市场环境也是每况愈下。

  “在前期对新康路违建情况的排摸中,我们发现这个老市场里有不少用彩钢棚、石棉瓦搭建的违章建筑,共计20余处,面积近5300平方米,还存在乱接线路等安全隐患。”凤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许浩杰介绍。

  面对这一市场“乱象”,凤桥镇召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部门举行协调会,讨论对这处镇区最老小商品市场的拆违方案。之后,凤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一边上门发放拆除通知书,一边挨家挨户做商户工作。

  “我在这里做了20来年生意,哪有说拆就拆的道理!拆了市场,我剩下的租金向谁要?这些货要摆去哪里卖?”一开始,多数商户听到要拆除市场的消息,情绪有些激动。考虑到商户的实际利益和诉求,执法队员们积极为他们想对策。

  对于租金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给商户们退还了原有租金。为了减轻他们的搬迁费用,执法队的队员们主动担当“搬运工”,帮助商户搬运货品,并在凤桥镇区为他们寻找适合的门店继续经营。

  “在市场里经营了这么多年,要搬走总是有些舍不得,不过搬迁过程中,执法队员们给予的帮助,我们还是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的。”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娘肖阿姨说,“我的新店就是队员们帮忙找的店铺,面靠大马路,比过去狭小的市场空间好多了,人流更旺,生意自然也不错。”

  从排斥到理解,再到配合,合理的拆违方案让商户们的态度渐渐转变,让凤桥镇小商品市场的拆违行动得以顺利推进。

  “先难后易”、“先中心后外围”,今年以来,凤桥镇在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以“循序渐进”的思路拆出美丽,腾出空间。先后对镇区范围内的凤北新村小区、吴家浜小区等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继而启动沿街、沿河及镇村接合部的“拆违2.0行动”,同时加快推进“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工作。截至10月13日,凤桥镇累计完成拆违57.56万平方米,拆违面积全区领跑。

标签:凤桥镇 市场 小品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