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南湖区党员干部群众喜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 08:16: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朱弼瑜 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摄影 记者 闻人达 通讯员 赵方方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96年前,中共“一大”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举行。昨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党的诞生地,昨天的南湖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随处可见怀着激动心情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的党员和干部群众。

  南湖区行政中心,上午9时不到,朱苗、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就早早来到会议室,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聆听中,大家心潮澎湃。南湖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南湖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南湖区必须奋勇抢抓发展先机,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南湖力量。

  昨天,南湖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也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不论城市农村,随处可见人们通过电视、手机认真收看直播的场景,一些党员在激动之余还不停地转发各种与十九大相关的微信。

  昨天上午8时30分,建设街道南杨社区的20多名党员就来到党员先锋站,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做了“喜迎十九大·党史知识知多少”答卷,然后一起观看了开幕会。一些有书画特长的党员还边看直播边挥毫泼墨,书写祝贺十九大召开的书法作品。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南杨社区党委书记张忆欢在聆听报告时,特别关心有关民生的内容,她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了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而南杨社区老年人特别多,她说将来五年中自己一定要更多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尤其要做好“邻帮邻”服务,让独居、困难老人都有志愿者结对帮扶。

  碧波荡漾,红船静卧,昨天早晨,南湖街道云都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琴就和80名党员一起乘船登上湖心岛,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前,在红船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表示,这些年南湖区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尤其是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非常明显,共享单车让人们出行更方便,移动支付让带部手机就出门成为现实。她希望今后五年,能有更多有关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好政策落地,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昨天,南湖区各村也纷纷组织党员观看了开幕会,对十八大以来身边的巨变,党员们更是感慨颇深。“我从头到尾听完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越听越激动。”凤桥镇三星村党员陈志水已有30年党龄,他说,这五年不论是凤桥镇、南湖区还是中国的变化都太大了,真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凤桥镇环境巨变带来的好处。“我身边的老百姓都特别满意现在的生活环境,也更加珍惜这么好的环境。”

  天宫、蛟龙、天眼、墨子、大飞机……听到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名字,正在嘉兴科技城收看开幕会的高新技术企业老总和研发人员更是心潮澎湃。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支部书记肖学兵激动地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他所在的闻泰通讯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ODM工厂。听完十九大报告,他对闻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去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的基础上,企业定下了未来10年销售做到1000亿元的目标,并加快向VR、车联网、新型笔记本电脑等领域延伸。

  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党委还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用缴纳一次党费、拍一张全家福、派发党员政治生日卡等形式,喜庆盛会召开。当天转为正式党员的85后科研人员彭亚明更是心情激动,“能将十九大开幕这天作为我的政治生日,太有意义了。”“当前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在世界尚处在第二梯队,我希望通过中国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使我国在该行业能跻身第一梯队。”同是85后的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嘉兴工程中心博士张柏诚,也许下了他的愿望。

 

标签:南湖 党员 十九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