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10月底告别采砂船

2017-10-19 08:09: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谢炜炜 朱筱嘉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见习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谢炜炜 朱筱嘉)昨天下午3点,桐庐江南船厂一片忙碌。六条铁索开始转动,钱塘江上最后一艘待拆解的采砂船“浙钱江采041号”慢慢离开水面,一点点向地面移动,开始了这条船拆解工作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步——拖上岸。

  “浙钱江采041号”2003年左右开始投入使用。从10月12日开始,这艘采砂船的机械设备、船员舱、操控台等已经拆除完毕。10天后,这最后一艘采砂船将成为一堆切割完的小块钢材被送去回收。

  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市饮用水源的保护,保护钱塘江砂石资源,今年5月份,钱塘江杭州段开始实施采砂船退出补偿拆解工作。6月3日开始,钱塘江采砂船拆解工作分别在杭新船厂和江南船厂有序进行。到10月14日,有19艘采砂船已完成全部拆解,其中16艘船舶办理完注销手续。从实际进度来看,钱塘江采砂船的全部拆解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

  随着最后一艘采砂船拆解完,钱塘江采砂船就此成为一段历史的注解。

标签:采砂船 钱塘 钱塘江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