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周末阳光隆重登场 最高气温回升到23-25℃左右

2017-10-19 08:06:46 来源: 每日商报 实习记者 俞佳慧 记者 范昱

  秋雨这个东西,来之前大家盼,连续下又惹人烦。从10月10日起上场的绵绵细雨,在持续一周后终于按下了暂停键。大家望穿秋水的阳光即将在周末隆重登场,美好的日程可以早早安排起来了。

  阳光满满的好天气周末开启

  “一蹶不振”的气温逐渐回升

  每每提及秋天,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秋高气爽。可这段时间的秋天却是雨水滴滴答答,气温“一蹶不振”,只体会到了秋天的“寒”。不过,之后几天,大家或许就能体会到秋天的美妙了。

  市气象台说,今起之后的几天,杭城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除今天夜里到明天有点零星毛毛雨之外,其他时间雨水基本不会来滋扰。没了降雨,气温也会缓慢回升。其中,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温都在16℃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2℃上下。

  就算阳光没有那么灿烂,但是至少不像前几日那么潮湿,衣服也可以吹吹风透透气。而等到周末,大家心心念念的晴好天气就要回归啦。市气象台说,周六起,杭州基本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最高温也会回升到23-25℃左右。

  早秋的天气,早晚总体偏凉,所以,大家出门还是要穿件外套的,谨防感冒!

  火龙果、桔子、猕猴桃……

  周末采摘游走起

  在凉爽的秋季,我们涮上了火锅,撸起了烤串,也吃了螃蟹。吃了那么多美食,是时候多吃点时令水果来减减秋膘了。周末将至,带上家人一起去杭州周边体验一下采摘游的乐趣吧!

  叶秋珍是建德维好多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该基地占地100多亩,是杭州范围内规模较大的猕猴桃采摘基地。叶秋珍说,猕猴桃最好在10月底前来采摘,这个时候红心猕猴桃、黄金果、金艳猕猴桃都有,“尤其是红心的猕猴桃,汁多甜度高,前几年都没今年的好吃。”

  不过,到叶秋珍的基地采摘猕猴桃需要收取30元门票,采摘的价格是30元每斤,采摘6斤可以抵扣一半门票,12斤可免门票。

  采多了吃不完岂不是会坏掉?叶秋珍说,可以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到冰箱冷藏格保鲜,比较成熟的猕猴桃一般能放10天左右,摸起来硬一点的可以存放一个月。

  除了猕猴桃大受欢迎外,绿里透黄、皮薄肉多的桔子也在金秋十月上市了。要说杭州本地哪里的桔子最好吃,那就不得不提建德三都了。“我们基地有2000多亩,现在的桔子都是早桔,入园只要给10元门票,就可以在里面随便吃,吃完了还想带点走的话,3块钱一斤。”三都镇春江源村柑桔采摘基地的工作人员提醒,早桔到11月15日就下市了,采摘的市民要趁早。

  记者了解到,在建德三都镇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桔子,如果你不想付门票去基地采摘,也可以选择到农户家去购买。

  除此以外,无花果、火龙果也是近来采摘游的热门之选。周炳华在桐庐横村镇孙家村承包了50亩左右的地专门种植这两种水果。“免费入园,无花果15元一斤,每天都可以采摘。”不过,周炳华提醒大家,采摘无花果最好趁天晴,雨天无花果品质不太好,甜度相对较低。

标签:天气 采摘 猕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