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天气渐渐转好 杭州的秋天越来越可爱了

2017-10-19 08:01:4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戴维 陈淑芝 刘云 通讯员 张梦思 摄影 朱丹阳

  昨天一早,西湖水域管理处主任孙雄,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四张荷花照片:“西湖里竟然有荷花开花了!”

  这几朵在秋天开花的荷花,在茅乡水情荷区,有的已娇艳开放,有的正含苞待放。

  快到10月下旬,秋天已浓墨重彩地开始了,夏日荷花怎么又开花了呢?

  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刚刚开的“荷花宝宝”,名字叫“西湖秋韵”,是今年最新引进的试验品种之一。这几天的水温适合它的生长,所以就陆续开了。

  另外,荷花晚开还和“手术”有关。从去年开始,西湖水域管理处采取了针对性的手段,对西湖里的荷花进行花期延迟、延长的“小手术”。

  “小手术”很简单,就是把藕种冷藏休眠,把它们放到2-8℃的低温环境,让它们以为还是冬天,安心沉睡。这样“休眠”三个月,比其它荷花再晚上一段日子种植,花期自然也就推迟了。

  秋日荷花,在茅乡水情荷区,靠近龙井路附近,路过可以去看看它们。

  说起来,接下去几天,杭州的天气慢慢转好,秋天会变得越来越讨人喜欢。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阴,市区气温16-21℃;周五,阵雨转阴,16-22℃;双休日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会升到23℃左右。

  告别了之前几日连绵的秋雨,天气终于慢慢好起来了。杭州的秋天是一个很美好的时节,阳光暖暖的,风暖暖的,很有天高云淡、岁月静好的感觉。

  这两天,如果你搭乘地铁一号线,说不定能撞上不少卡通人物呢。因为昨天,杭州地铁一号线“全国第一辆手绘插画地铁”正式投入运营了。

  这列地铁车厢里画满了各种漫画,头顶是手持金箍棒的孙悟空,墙上是咧嘴大笑的猪小哥、梦幻斑斓的海底精灵,拥挤的地下铁瞬间变身童话城堡。

  专列由杭报集团风盛传媒携手“插画界的奥斯卡”博洛尼亚插画展共同打造,并得到杭港地铁的大力支持。

  10月17日晚上,王祖民、江健文、张王哲、李清月、九儿、马玉等六位插画家,连夜在杭州地铁七堡机车段绘制插画。他们希望,每一位搭乘者都能在此读出生活中的“诗和远方”,感受到温暖的治愈。如果上班路上能和孙悟空来张合影,估计一天也会有满满的正能量吧。

  这六位都是国内知名画家,王祖民的绘本《我是老虎我怕谁》曾入选过去年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插画展,马玉的《悟空,乖!》入选过“中国最经典最原创绘本100”。

  还有两位是杭州的画家,也很厉害。一位是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首席编辑江健文,他画过《神笔马良》《飞鼠的故事》,入选过“中国当代儿童插画名家15人”作品展。另一位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专业的老师张王哲,别看名字像男生,这可是个在伦敦艺术大学插画专业深造过的美女老师,她与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汤汤原创童话《水妖喀喀莎》上个月刚获得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如果乘坐地铁一号线,看看能不能刚好搭上这列插画地铁吧。另外,如果没看够地铁上的手绘插画,11月3日,全球最高水准的插画展——博洛尼亚国际儿童插画展就要来杭州了,杭州站巡展的主题是“守护每个孩子的梦想”。

标签:杭州 秋天 西湖 地铁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