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援藏团队自筹计划外援藏资金建设农牧民饮水工程

2017-10-18 15:21:56 来源: 温州援藏

  自从浙江温台两市对口支援嘉黎23年来,嘉黎经济社会得到迅速发展,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但各乡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部分乡镇和农牧民群众普遍存在饮水困难,为让农牧民群众喝上合格水、健康水,在温州台州驻嘉黎县援藏工作组的多次牵线搭桥下,自筹计划外援藏项目资金,启动建设饮水工程“温州井”项目。

  解决农牧民群众吃水困难是重大民生工作,9月21日、9月24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带队深入阿扎镇、嘉黎镇、林堤乡、夏玛乡和鸽群乡等乡(镇)开展饮水工程项目前期调研工作,调研组始终把“民需我办、民困我帮、民求我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阿扎镇斯啶咔村“插花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时,为解决贫困户饮水困难,明确阿扎镇再新增加一座水井援建项目。同时,援藏团队始终把基层干部和群众放在第一位,在水井选址方面真所谓是良苦用心!经过前期调研排查,嘉黎县鸽群乡等5个乡镇政府院内未建设水井工程或已建工程不能用,阿扎镇斯啶咔村等8个重点村和“插花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需新建十座机井及一座蓄水池,投资近400万元,计划今年10月份开工。饮水工程援藏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全县将有近万人受益。

 

  调研过程中,援藏团队采取实地查看和听乡镇主要领导的汇报相结合,在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最急”上献真情,在基层干部和农牧民群众“最需”上办实事,使“温州井”援藏项目在嘉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