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重磅!温州市在全省地市党委部门率先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2017-10-18 13:0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吴剑锋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吴剑锋)10月17日,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办。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林云、副局长毛瑞福受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简称“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是全省地市党委部门首家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是市委为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浙委办发〔2017〕51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依托市委老干部局成立的。主要负责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同有关部门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政策的落实,指导、检查、督促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总结推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等。成立授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宣读了中共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文件。马林云局长和马永良部长为“中共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授牌。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高玉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潘希年分别发言表态。

  会上,马永良部长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对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离退休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成立离退休党工委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新的起点,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他强调,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肩负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任,要着力打造温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安好家”、“建好家”、“兴好家”。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要部署,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强化分工合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特别要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形成共同推进工作的合力;各县(市、区)委也要结合实际抓紧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进一步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形成上下同欲、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标签:工委 干部 退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