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举行“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7-10-18 11:05:3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磊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我市举办了主题为“衢州市‘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2013-2017’五年成就展”等系列活动。市委副书记李锋参加。

  李锋对我市近年来的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牢牢把握扶贫攻坚主动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突出精准导向,狠抓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充分用好用足光伏小康工程、产业扶贫等政策,落实结对帮扶等措施,确保扶贫攻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大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3年-2017年,我市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五年来,全市扶贫开发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9.5%,达9994元,79.61%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000元,提前一年基本实现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五年规划目标,我市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考核居全省前列。

标签:扶贫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