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家门口健身添好去处 50个新增全民健身示范点全部建成

2017-10-18 10:53:02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带着5岁的孩子到楼道公共区域里的健身设施上扭一扭、转一转,是湖州开发区康山街道理想城社区居民张茜每天的“必修课”。“除了小区楼道里的健身器材,小区的游泳池、羽毛球场、儿童活动场所也一应俱全。”小张告诉记者,想运动时,不出小区门就能做到,特别方便。

  “作为今年新增的全民健身示范点之一,今年我们对小区原有的36个楼道健身点,以及社区多功能室、文化活动室、舞蹈室等进行资源整合,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 ”康山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金丽春介绍,社区每月还会开展各种类型的文体培训,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新增全民健身示范点50个,这是2017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其中一个子项。截至目前,包括德清县钟管镇全民健身广场、长兴体育中心、安吉县山川乡马家弄村广场、吴兴区爱山街道环城河公园、南浔区旧馆镇文体中心等,各县区均已完成10个全民健身示范点建设任务。按照计划,下月底前,这50个全民健身示范点将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根据创建标准,凡新增的全民健身示范点,单个活动场地面积需在500平方米以上,配有照明灯光,能同时容纳100人以上开展健身活动。全民健身示范点还需配备3名以上可固定提供指导服务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健身运动,在便民体育设施建成后,市体育局还将加强对便民体育设施的管理和利用,通过全民健身志愿者进示范点辅导、全民健身公益大培训、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比赛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设施利用率,充分发挥公共体育设施应有作用。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湖州,健身日益成为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大街小巷、户外室内、清晨夜幕,随时都能看到健身锻炼的市民,而这也与我市建立的15分钟健身圈息息相关。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完善的15分钟健身圈,每千人拥有体育指导员4人以上,每万人拥有健身站点5个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35%以上,全民健身综合指标均排在全省中上游水平。

标签:健身 全民 示范 示范点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