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下月起 湖州五部门率先启动“双随机”联合检查试点

2017-10-18 10:58:02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下个月开始,我市将开展多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试点,由市人力社保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支队5个部门先行开展联合检查。这是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上获悉的。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就是通过随机摇号方式,从监管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形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频繁检查带来的执法扰民和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有利于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

  “目前,市县区政府部门均已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政府部门监管执法事项80%以上列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部门联系会议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月起,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门将率先在其主管行业企业里,针对整个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经营行为的合法合规开展联合检查,“先通过试点摸索经验,今后将在全市范围逐步推广。”

标签:检查 随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