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儿童福利院从未现身"包裹妈妈"10个月给孤儿寄17批物品

她寄东西前还会电话沟通,对接孩子们的实际需求
2017-10-18 10:32:0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钱峰 文/摄

福利院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爱心人士捐物

  在绍兴,有一位“做好事不现身”的女士,去年12月以来为绍兴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寄了17批次的包裹,从尿不湿、纸巾到儿童食品样样都有,而且每月都会寄去。现在,市儿童福利院把这位爱心女士称为“包裹妈妈”。

  昨天上午,市儿童福利院社工部的工作人员李卉卉又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李卉卉从未见过面,但一听口音,李卉卉就知道她就是近一年来经常给孩子们寄来包裹的爱心女士。

  “这个月你们缺什么啊?奶粉还是尿不湿?我给你们寄过来。”电话那头,“包裹妈妈”问。“谢谢,上次你寄来的尿不湿还没用完呢!”李卉卉对她说。“那我给你们寄其它的吧,你们想好了告诉我。”电话那头说。

  李卉卉还清楚地记得去年12月份院里收到的第一个包裹,那是7箱尿不湿,因为包裹上写的是网店的地址,因此也无法知道是谁寄送的。过了一个月,又有两个包裹寄来,一个是6箱尿不湿,一个是7盒蛋糕,其中蛋糕的邮寄包装上留了电话号码和姓名“余芳”,于是李卉卉打电话过去表示感谢,但对方说不用谢,并说如果有需要就打电话给她,今后还会寄来。

  就这样,从去年12月起至今年9月,这位从未现身的“包裹妈妈”,不断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寄包裹,包括尿不湿、纸巾、饼干、沐浴露、电吹风等各种物品,10个月中就寄了17批次、价值约2.4万元的物品。这些物品都是有品牌的中高档物品。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顾春燕说,这位“包裹妈妈”每次寄送包裹前,都考虑福利院儿童的实际需求:夏天到了,她寄来沐浴露;快到中秋节了,她寄来月饼。考虑到福利院婴儿多,她寄来更多的是尿不湿、湿巾纸等。“有一次她寄来蛋糕,她说是因为儿子的生日,想与福利院的孩子一起来共享。”顾春燕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儿童福利院共接收社会爱心人士捐物166批次、价值近31万元,大到空调和儿童床,小到食品、尿不湿等,许多爱心人士还不留姓名和地址。另外,市儿福院还有5支固定的义工队伍,成员近80人,常年为孩子们进行手工、阅读、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教育,让生活在这里的近百名孩子在爱的环绕中成长。

 
标签:儿童 包裹 福利 福利院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