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远东石化破产重组后迎"新生" 首条生产线昨恢复试生产

2017-10-18 10:32:2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松

  昨天下午2点30分,沉寂已久的原远东石化第4条PTA生产线缓缓启动,这标志着在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接盘破产的远东化工一年后,这家昔日国内PTA生产龙头企业终于获得“新生”。

  “此次试生产,我们淘汰了3条落后的生产线,只恢复了一条年产能120万吨的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将达到80亿~100亿元。”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民说,接下来,华彬石化还将与中石化合作,投资50亿元新建一条工艺技术世界领先、年产能220万吨的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华彬石化的年产值预计将达280亿元。

  记者了解到,华彬集团之所以选择收购已破产的远东化工,出于多方面考虑:除了集团产业链的战略性安排外,他们还看中了滨海工业区的产业集聚优势,以及柯桥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肖民表示,滨海工业区是绍兴市化工产业集群区,各类配套设施相当完备。从地理位置上看,这里离嘉兴港、宁波港很近,PTA上游的原料进口非常方便。此外,在周边不超过30平方公里范围内,产品用户密集,下游市场非常广阔。

  华彬石化副总经理陈灿忠告诉记者,去年10月,华彬石化完成收购,仅一年时间就恢复试生产,这与柯桥区坚持贯彻“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实行“店小二”式的服务密不可分。滨海工业区主要领导亲自担任项目的代理员,专门组建工作小组,全员、全面地搞好投资服务,在项目的重新立项、环评、能评、安评,以及排污、水、电、气等设施配套方面提前考量、全程参与。

  “近年来,滨海工业区作为柯桥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一手抓存量资产盘活,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增量项目的引进拓展,大力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彬石化只是柯桥区存量盘活成功复产的一个缩影。另外还有天圣化纤收购南方石化后,投资10亿上马智能化先进技改项目;原海富化纤拍卖后,引进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新型工业丝等许多案例。这一系列盘存量、拓增量的举措,将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为柯桥区工业经济的总量做强做大,结构优化调整提高带来积极影响,为后续新一轮经济发展腾出更多空间。

标签:生产 石化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