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日均120单 月薪16000多元 东阳外卖小哥成全国“送餐状元”

2017-10-18 10:14:31 来源: 金华日报 周垚

  这几天,一则《95后外卖小哥成全国“送餐状元”》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昨日经过记者核实,这名外卖小哥正是饿了么蜂鸟配送东阳江北站点的骑手———邵兵兵。

  能从全国众多骑手中脱颖而出,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合理安排线路,拿着餐品飞奔

  最大的秘诀就是“坚持”

  每日下午的2点至5点,是邵兵兵难得的休息时段。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在饿了么蜂鸟配送东阳江北站等到了邵兵兵。今年才21岁的他,当上饿了么骑手才8个多月,从就职时间来说,他还是一名新手。

  “其实我去年就在私人餐饮里给人送餐了,所以到饿了么适应得也挺快的。”邵兵兵说。今年2月入职后,他每天的订单就有六七十单。凭着自己的努力,一个星期之后,他就成了站点内的“单王”。之后,他每个月的订单量也在逐渐增长。7月份2700多单,8月份2800多单,9月份达到了3661单,工资有16000多元。

  为什么能跑这么多单?邵兵兵也总结一些心得:比如合理利用等餐时间规划路线,按出餐快慢选择取餐顺序等。不过,最大的“秘诀”,还是两个字———坚持。

  “特别是夏季,气温高,订单量又很大,有些骑手可能接完几单就不想再送餐了,但我还是会坚持。只要是分配下来的任务,我咬着牙也要完成。”邵兵兵说。

  连吃早饭也没时间

  饿着肚子给别人送饭

  邵兵兵上的是晚班,每天10点半上班,下午2点至5点休息,晚上则要忙到次日凌晨2点。

  每天上午11时到下午1时30分,晚上4点半到7点半的送餐高峰期,是外卖骑手最忙碌的时候。为了能多接几个单子,他每天早晨还躺在床上时,就会提前打开手机系统接单,简单的洗漱之后就马上赶到站点,连早饭都来不及吃。

  别人的吃饭时间,也是他们的黄金时间,常常是争分夺秒,“饿着肚子给别人送饭”。有的时候好不容易空下来,他才吃了几口饭,手机又传来订单声,他只得骑上电瓶车再次送餐。

  “别看工资高,都是辛苦钱。”邵兵兵说,有时为了赶时间,常常是拿着餐品飞奔,生怕客户等急了给差评。

  当然,大多数客户都对外卖骑手的工作非常理解。“有次大热天,我一口气爬了6层楼送外卖,跑得满头大汗,一位客人给我递了一杯水,很开心,这是对我的肯定。”邵兵兵说。

  与家人团聚时间少

  还要做“冬季单王”

  最近东阳入秋,夜晚的温度已让人感觉到一丝丝的寒冷。经常跑夜班的邵兵兵,也为自己增添了御寒的衣服。“一件外套,里面还要穿件毛衣和长袖,不然夜里骑车会冷,再下去,就要加条裤子了。”他说。

  面对不断降低的气温,邵兵兵依然斗志昂扬。“拿下了全国的‘夏季单王’,我还要拿下全国的‘冬季单王’。”他信心满满地说。

  不过,在工作上风风火火的邵兵兵,也有一件事让他觉得特别愧疚。今年7月,他老婆给他生了一个大胖儿子,但因为工作繁忙,邵兵兵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少之又少。“以后还是要尽量多争取一些时间,陪陪老婆和孩子。”邵兵兵说。

标签:送餐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