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特殊党费”献礼十九大 诸暨83岁党员缴5万元党费报党恩

2017-10-18 09:54:58 来源: 金华日报 应柳漪 陆海旻

  这几天,家住诸暨市暨阳街道东安一区的老党员、退休教师骆东华在焦急地等待一张证明。

  骆东华现年83岁,等的是一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出的证明。为何执念于一纸“证明”呢?原来,3个多月前的6月16日,老人通过街道党工委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金额为5万元。按常规,这笔大额党费将逐级上缴,最终由中组部出具收到证明,从地方到中央走完程序大约需要3个多月。

  骆东华说:“缴这一笔党费,是我的心愿,更是我对党的信念,以表达我这个普通老党员迎接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回忆起我长长的一生,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衷心感谢党。”

  出身书香门第的骆东华,4岁丧母、12岁丧父,靠着舅父的支持,以及义姐和兄嫂的抚养才得以长大。1949年解放时,他刚初中毕业,受革命思想影响,报考了华东军大浙江分校。毕业后,分配到绍兴军分区诸暨独立营当文化员。1952年,调到舟山,当过政治处宣传干事,下过连队。因深入一线守边防,家中三个儿子出生,他均未能在场。1958年11月1日,他光荣入党。

  1969年,骆东华复员回诸暨当了老师,一家人过上团圆的日子。三个儿子都很上进,通过自身努力有着不错的工作。

  从教25年,骆东华的足迹遍及赵家、枫桥各校。1994年退休后,他不忘一名党员的责任,一直发挥余热。1996年母校学勉中学百年校庆,他和几个老友一起发起成立学勉中学校友会枫桥分会,为资助后学捐款;为主出面联系市侨联成立枫桥分会,向枫桥在外游子宣传家乡。

  老人每个月退休工资6500元。因爱人身患尿毒症需长期血透,老人自己又有心脏病、高血压,工资基本用于两人生活就医。“生病住院全是儿子们出钱。”骆东华6年前动过心脏手术,那时就立下遗嘱,表示身后要缴纳一笔5万元的“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这次提前缴,是受国家建设成效的鼓舞,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体会深刻,倍感振奋。我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能迎接十九大已属幸运!所以,缴上这笔党费,表达我参与国家建设的一份热忱和真情。”

标签:党恩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