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再熬几天就能等来久违的阳光 这几天"秋冻"要有个度

2017-10-18 08:3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虽说在昨天就预告了雨水收场的消息,但白天除了东南沿海地区、衢州、湖州、嘉兴等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还是出现了小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瑟瑟发抖的浙北地区倒是温暖了些,南方气温开始下落。截至16时,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2-25℃,其他大部地区18-21℃,局部17-18℃。杭城最高气温20.3℃,较昨日上升2.3℃。

  说好的好天气呢?咋还在下雨!

  别急,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这之后,浙江雨水开始变少,随之温度渐渐回升,到了周末阳光重磅登场,下雨什么的不存在的~到时候别忘了用盛大的洗晒衣物仪式迎接这位久违的客人。

  不过周末之前浙江云系还是较多,以阴天为主,出门不要过于被它影响心情。

  今明两天浙北和沿海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15-1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4-26度;其它地区20-22度。

  这段时间浙江正值春秋换季,冷的时候恨不得穿上羽绒服,但温度往上升的时候好似又可以把夏天衣服拿出来。这几天走街上,真是一年四季的穿着都集齐了。

  但天气君要提醒一句,虽然老话说“春捂秋冻”,秋天到了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这个“秋冻”也要有个度。

  人的体温总是保持相对恒定,一般在37℃左右。如果穿得过于单薄就过分了,每年11月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一方面是气温变化大,同时与衣着调适不当也有很大关系。

  尤其是小盆友和老人,更要格外注意。一般情况下,日照温度15℃-20℃时,人们可适当减少穿衣,但真正到了接近初冬,这一原则就不再适用了。

标签:地区 气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