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为118名退伍老兵举行欢迎仪式

2017-10-18 07:53: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孙 逊通讯员甘婷娅 摄影记者徐志达

  “热烈欢迎海盐籍退役士兵返乡归来”、“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牢记使命,退役再立新功”,昨天上午8时30分,海盐县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内响起一阵欢快的锣鼓声,今年9月以来陆续退伍的118名海盐籍老兵统一穿着绿色军装,胸前戴着大红花,满怀喜悦地接受县人武部、民政局相关领导以及各镇街道专武干部的欢迎祝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坚出席活动。

  一走进海盐县国防教育训练中心,一条条横幅振奋人心。两年前,这群年轻人带着保家卫国的理想投身军营,军旅生活匆匆数年,他们始终牢记军旗下的誓言,戍边卫国、奋勇争先,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百炼成钢,执勤站哨时一丝不苟、百倍警惕,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向党和驻地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今,他们又带着满腔热情回到家乡。“从你们黝黑的脸庞、整洁的军容、朴素的行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新‘四有’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欢迎仪式上,县人武部部长俞路达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你们的归来,带回来了部队的好思想、好精神、好传统,带回来了军队的好作风、好形象、好品质,也给全县人民带回来了荣誉和力量。”

  部队是所大学校,很多人在这里得到改造和成长。23岁的严俊杰应征入伍时还是个毛头小伙,如今已长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并且减掉了40斤的体重。“在部队训练得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身体素质上去了,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严俊杰笑着说道。21岁的卢剑有个哥哥,在他的影响下,哥哥今年也去当了兵,他表示:“我们全家都觉得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回来后军人的身份也是一辈子的荣耀!”

  退伍老兵为部队建设付出了宝贵青春和满腔热情,回到家乡后,为他们提供建设家乡的平台,关心战士前途,帮助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后顾之忧,也是海盐县拥军政策的一项具体措施。近年来,海盐县在优抚金、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荣誉奖励、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帮助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退役士兵的保障力度,让退役士兵公平共享海盐县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中,来自武原街道的姚枫代表全体退役士兵表示:“我们广大退伍军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将永葆军人本色、时刻勤奋学习、坚持自强不息,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无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神圣称谓。”

  王坚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海盐县一定会把国家关于退役士兵相关政策用足用好,把优抚优惠举措定细定实,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希望退伍老兵们充分利用好军营历练这一优势,永葆军人本色,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即将走向社会干事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送兵参军时锣鼓喧天,退役返乡同样无比光荣。据悉,在优抚政策和人文关怀等多重激励下,海盐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高涨。今年,海盐县按照择优定兵的原则确定了140名新兵,大学生占比较高,兵源优质稳定,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标签:海盐 海盐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