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编教程 开课程 湖州市余家漾社区教老人手机上网

2017-10-17 10:24: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社区想得真周到,给我们这些老人开课教授手机上网。”近日,湖城飞英街道余家漾社区孙大妈致电党报热线,她说自己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超凡老人E生活,老年人学习计划”课程,不仅有专门的老师上课、志愿者在旁指导,还有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指导手册可以使用。

  为此,记者专程赶到余家漾社区了解情况。记者现场看到,社区电教室内坐满了前来上课的老人。戴着老花镜,头发花白的孙梅卿告诉记者:“儿子在外地工作,想学会使用微信,方便跟儿子联系。”同坐一排的温毅则表示:“活到老,学到老,我想多学点网络知识,也方便联系身处国外的友人。”

  网上购物、网上缴费、网上预约挂号……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革命为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人们动动手指就可享受各种便捷服务,享受互联网联通下的E生活。然而,在大众感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时,老年人群体却逐渐与时代“脱节”。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原本便利的技术反而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会不会自己连接WiFi?”“外出吃饭,会不会使用饭店提供的账号、密码上网?”……来自“小燕子”公益服务团队的老师对前来上课的老人进行了简单摸底。对于这些问题,举手老人寥寥无几。“作为湖州市第二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超凡老人E生活,老年人学习计划’项目旨在为广大不熟悉智能手机、不会上网的中老年人提供学习途径。”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静华告诉记者,考虑到老年人需求,社区聘请人员编写教程,每周为老人开设课程。指导手册共四册,包括微信、购物、美图等内容,为中老年人提供社交讯息、购物支付、地图导航、生活软件等方面的学习。“经过前期报名,有近30位辖区内老人参加了本学期的学习课程。”吴静华表示,为了让参加课程的老人能够实际掌握教学内容,社区还邀请“小燕子”公益服务团队和湖州师范学院商经学院的志愿者给老人手把手指导。“所有的教程已经上传至余家漾社区公众微信号,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下载,学习使用。 ”吴静华告诉记者,社区希望通过对实际授课教材的免费共享,为更多有需要的子女和老人提供一个便捷的学习使用指导,下载打印后,在子女家人的辅导下在家中也可以进行学习。

标签:社区 老人 手机上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