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重拳出击扶贫领域腐败 发现问题84个查处问责41人

2017-10-17 10:05:2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吴晓夏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却为一己私利,让群众和国家的利益遭受损失,我对所犯的错误非常后悔,自愿接受组织的处理。”近日,龙游县塔石镇何明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何某良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

  何某良在担任何明村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国家危房救助款4000元;不正确履行职责,未按相关部门核定标准将危房救助款发放到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塔石镇纪委予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今年8月以来,市纪委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紧盯扶贫领域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为确保专项督查取得实效,市纪委在充分整合各派驻机构及驻在部门职能优势的基础上,组成5个市级督查组,赴各县(市、区)走村入户、明查暗访。通过核对台账、察看现场、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真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查明事由原因,让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真正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温暖。

  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市纪委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落实“一案双查”,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9月30日,衢江区浮石街道塔石塘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6月,他违规申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并分别于当年8月、12月违规领取补贴合计1652.4元。调查期间,吴小利已全额退还违规领取的生活补贴。浮石街道分管领导席素辉、区残联驻浮石街道专职委员吕建良、塔石塘村村委会主任吴银耀及村报账员吴雪山因审核把关不严被诫勉谈话。

  截至目前,全市扶贫领域和农村集体“三资”两轮督查共检查乡镇36个、扶贫重点村47个、扶贫项目39个,实地走访低收入农户165家,发现问题84个,共查处问责41人,其中提醒教育谈话和批评教育27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9人、党政纪处分2人,党纪立案2人,清退违规资金712.02万元。

标签:个人 扶贫 违规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