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17项不动产登记业务1小时办结

2017-10-17 10:05:2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通讯员 徐建刚

  上午10点多来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业务,45分钟后就办好拿到了证件,市民李玲直言确实没想到,如今办理不动产业务效率如此之高,速度如此之快。

  李玲办理的是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作为房屋卖方,10月16日这天上午,她就准备了诸多材料,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

  “这方面我也不懂,来之前还咨询了一些曾经办过的朋友,大家都说这个很复杂,一天两天办不好的,让我多准备材料,找空一点的时间去。”李玲这样告诉记者。

  跟随李玲办理的全过程,记者也切身体会了不动产登记办理的方便快捷。上午10点多,李玲来到了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好所需表格并递交相关材料。

  10点56分,所有材料已通过受理和初审;11点08分,通过复审和核定;11点14分,已通过缮证阶段;11点15分,证件也就办理好并送到了李玲的手中……

  自10月16日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32项业务进行再提速,其中包括不动产转移登记(商品房买卖)、不动产换证登记等在内的17项业务更是承诺将办结时间缩至60分钟内。

  “这已经是我们今年以来第二次提升审批效率、缩短办结时间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时,该中心将32项办理业务从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7-10个工作日。而这一次,更是将其中大多数业务办结时间缩短至60分钟之内。

  据了解,省政府4月12日“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谈会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聚焦群众“痛点”、瞄准办事“堵点”、解决服务“难点”,采取开发APP平台打通不动产自建系统与浙江政务网端口,建立共享机制,整合不动产登记上下游业务职能等措施,并通过“百名局长跑窗口,助力最多跑一次”“登记纳税进社区”等活动,多渠道访民情、听民意、询建议,积极打造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2.0版本。

  创新改革举措带来的不仅是工作上漂亮的成绩单,更是群众办事主体的赞赏。据统计,通过创新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优化流程和信息共享,办理不动产业务跑腿次数明显减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原来3个窗口跑8次变为1个窗口跑1次,受理材料由原先3套减少为1套。

标签:不动产 最多跑一次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