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600名赛道"哨兵"护"越马" "越马"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培训启动

2017-10-17 09:23:2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600余名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将作为马拉松赛道的“观察哨”,护航“越马”顺利举办。14日,2017中国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培训在绍兴文理学院启动,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将进行医疗救援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作为本次“越马”赛事筹委会成员单位,主要是协助市卫计委参与医疗救援保障,做好赛道救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赛道“观察哨”工作。在多次考察商讨后,相关部门选定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作为“观察哨”志愿者人选。经过学生自愿报名、把关审核,最后从医学院大二、大三年级中遴选出600名学生参与这次赛事保障。

  “对赛道的了解有利于我们在做志愿者时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首先是感受体育精神,其次是能为这次绍兴马拉松赛付出努力和贡献,我感到非常骄傲。”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大二学生蔡芳铭说。

  来自护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李琳琳也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对于怎样做好服务心中已有了谱。“到时候我们会50~100米安排一个志愿者。”李琳琳说,通过观察各参赛者的状态,他们将采取应急举措,提前预警,全程予以关注并提供相应服务。

  据悉,这次培训安排在双休日,600名志愿者分成12个教学班,每位志愿者将接受16学时的理论培训、实践训练和考核。市红十字会将派出最优的师资进行集中授课,并结合马拉松赛事的特点,针对性地设计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技术、创伤救护技能、常见急症和运动损伤的处置等课程。

 

标签:培训 志愿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