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今天傍晚雨就停了 本周后期最低气温将降到15℃以下

2017-10-17 08:59:1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从上周六到昨天,因为台风与冷空气“双剑合璧”,连续的雨水天气给市民生活“添乱”,虽然气温并未有大的变化,但湿冷的感觉仿佛绍兴一下子到了深秋。

  作为这场强降雨的始作俑者,台风“卡努”昨天凌晨已经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昨天白天,台风对我市的影响已慢慢消散,但受冷空气和偏东急流影响,雨水并没一同走远,只不过雨势上小了很多,密密麻麻的细雨下了整整一天,使周一的早高峰和晚高峰路面交通“雪上加霜”。

  这场降雨对我市有什么影响呢?据统计,从10月14日8时至16日14时,我市平均降雨量59.4毫米,其中上虞93.4毫米,越城64.7毫米,新昌57.8毫米,嵊州56.5毫米,柯桥51.6毫米,诸暨41.7毫米,最大降雨站上虞单家岙190.9毫米。但是由于本轮降雨强度不大,全市汛情平稳,加上今年夏天浙江受副高控制时间太长,相对比较干旱,这场降雨对我省大部分地区来说是件好事。

  今天,这场连续的降雨终于迎来尾声。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消息说,今天傍晚前后雨就会停了,预计本周接下来将不会出现连续降雨,最多也就局部地区下点雨。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前雨后晴,气温小幅升降,18~19日我市再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可能有小雨;20至22日冷高压控制,气状逐渐转好。提醒大家注意,现在毕竟已经正式入秋,即使有阳光照射,最高气温也不大会回升,依然维持在20℃上下,但从周四开始我市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及以下,大家早晚出门记得多穿一件衣服。

  最近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虽然天气一直湿答答的,但人总是觉得口干舌燥,有时候还经常咳嗽,这就是秋燥。所谓秋燥,是由于秋天气候干燥,人的身体受到影响容易发生口唇干裂、皮肤干燥、心烦口渴等各种病症。应对秋燥,我们可以多喝水,也可以多吃水分大、有滋润作用的水果,比如梨、石榴、苹果、山楂等,或者吃一点藕、银耳、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润燥的食物。

标签:毫米 降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