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鹿城开启乡村公益新模式 藤桥“乡村公益学堂”开课

2017-10-17 08:37:0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芳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近日,由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发起的“乡村读书计划”走进藤桥镇寺西村开设“乡村公益学堂”。鹿城开启乡村公益的新模式。

  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为开班仪式致辞并指出,“乡村公益学堂”不仅将成为向基层偏远地区输送资源的通道,也将助力农村孩子走出去,成为培育乡村发展的“内生力”。鹿城区文广新局现场为孩子赠送了首批图书借阅证。

  “乡村读书计划”是什么呢?这是由温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发起,以“书籍点亮人生、阅读改变命运”为公益愿景,旨在通过捐建“爱心书屋、公益学堂”,为乡村孩子提供课堂以外的阅读拓展支持,并通过阅读经典、才艺培训,让孩子亲近书籍,提高人文修养,丰富孩子的周末课余生活。

  据悉,鹿城西部两镇目前共有5个“乡村公益学堂”,免费开设了国学诵读、书法、绘画等课程,有近200名孩子参加学习,同时也有家长参与到阅读之中,形成“阅读小手拉大手的独特现象”。

  下一步,鹿城区委统战部将对接社会力量,依托农村现有场地资源,采取社会捐助形式,致力于将“乡村公益学堂”打造成可持续、可推广的公益平台,将“乡村公益学堂”触角延伸得更远。为了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将计划邀请少艺校等名校师资、非遗传承人、社会爱心志愿者等,为孩子们带来更为多元化的教育课堂。同时构建读书网络和阵地,为乡村孩子读书成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标签:乡村 公益 学堂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