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周四开始杭州阳光灿烂 期待的"秋高气爽"就要来啦!

2017-10-17 08:16:4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这几天,杭州的天气可以用“秋风秋雨愁煞人”来形容吧。

  从10月11日入秋以来,杭州的雨下下停停,停停下下,让人心情不免也阴郁了些。你家是不是也堆积了好多没洗的衣服?雨到底还要下多久?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杭州市气象台说,周四开始,天气就会放晴啦。

  今天上午,杭州阴有小雨,下午雨止转阴天,市区气温16-19℃;明天,阴,16-20℃;周四,阳光会灿烂出现,天气会从阴雨模式转变为晴好模式。

  展望本周末的天气,周四开始,晴好天气回归,气温回升,市区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会升到22-24℃左右,真正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马上就要开始啦。

  另外,今天等雨停了之后,说不定可以看到“双星伴月”的有趣天象。

  根据天文专家预测,10月17日至18日早晨,金星、火星和残月将近距离“相聚”。全国各地都有望在日出前30分钟至60分钟观赏到,观察方位在东方低空。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17日清晨5时左右,一弯残月如窄窄的小船飘荡在东方低空。仔细观察会发现,在月亮的下方不远处有两颗明星相伴。红色的是火星,银白色的是金星。金星和火星仿佛月亮船上抛撒下来的两颗宝石,一亮一暗、一大一小、一白一红,十分有趣。

标签:杭州 天气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