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公布 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点赞

2017-10-16 15: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磊 实习生 陈慕华 通讯员 王键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实习生 陈慕华  通讯员 王键)今年的5月30日是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联合开展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发布仪式,在浙江广电集团800平米的演播厅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浙江广电集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颁奖仪式上,毛光烈向获奖12位获奖的“最美科技人”表示祝贺,并向全省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最美科技人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岗位,讲奉献讲作为;希望全省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精忠报国;希望全社会真关心真器重并大力支持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19日启动以来,经各县(市、区)科技局(委)和相关单位的推荐上报,共收到有效推荐材料80多份,经评委会评议表决、公示后确定了这12位当选者。这12名“最美科技人”来自各个不同的领域,有艰苦奋斗的科技创业者,有勇于探索未知的科研工作者,还有怀揣着梦想、臻于至善的科技推广者和科技服务者。虽领域不同,但在他们身上却拥有相同的精神——对于科技,他们始终如一,热爱、忠诚并坚守。

  12位“最美科技人”分别是:作为第一个中国人登上全球顶级信息安全大会BLACKHAT(黑帽子)并演讲的范渊;为我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的女科学家田梅;投资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的科技型企业家林东;学生时代就开始创业,曾作为青年创业典型登上《纽约时报》头版的方毅;从事高等教育和基础研究,取得多项成果的大学老师吕琳媛;风里来浪里去,帮助广大渔民解决渔业技术难题的省级劳动模范吴建国;吹响了浙江制茶模式二次革命的罗列万;四十年专注于纺织印染产业技术改造的胡克勤;实现我国海水淡化技术跨越式发展的科技工作者杨波;12年如一日服务山区农民的科技特派员汪自强;被广大企业亲切地称为“科技店小二”的科技管理者周建平;在技术岗位上精益求精,坚持工匠精神的高级工程师姚飞奇。

  “今天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有幸被评为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颁奖仪式上,田梅代表12位最美科技人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开拓者,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做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促进者,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为浙江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打头阵、当先锋、做尖兵。

标签:最美浙江人 最美科技人 科技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