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互联网+便捷退税" 湖州南浔出口退税“触网”惠企业

2017-10-16 10:29:0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嘉斌

  “现在报关单、出口货物销售发票等基础数据系统可以帮我自动同步采集,以前我要忙活一天的表单录入,现在两个多小时就能完成,大大减轻了我的工作量,真是方便快捷多了!”日前,湖州新利商标制带有限公司的钱会计对新试点的“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赞不绝口。

  今年8月以来,南浔区国税局全面推开“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新系统不只是简单的申报平台的转变,而且真正实现了企业出口退税办理的智能化和集成化。同时在图像处理和签名技术帮助下,企业以扫描或拍照等方式对纸质资料进行图像采集及报送审核,全程实现无纸化操作,让企业办理退税业务从跑“马路”,变成了走“网路”。

  “新系统不仅大大减少了操作时间,还自带操作指南。可以自动提示操作步骤,大大减少了操作难度。”谈起“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带来的便利,南浔天瑞税务师事务所的钱会计由衷地赞叹。

  为保障“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顺利推行,南浔区国税局充分利用“南浔国税出口退税掌上服务群”功能, 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打造“涉税事项及时提醒、办税通知即时发送、政策咨询对点传达、疑难问题快速响应”的在线服务模式。同时还开辟“线上微课堂”和“专项答疑”等服务,对产生的典型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完善“常见问题汇总宝典”,对纳税人进行二次反馈,实现申报“零逾期”。“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后,企业可轻松便捷完成出口退税‘3A办理’,实现出口退税智能型全程网络化管理、一站式办结。”南浔区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杨建琴说,“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的好处不只体现在数据录入速度的大幅提高和报送资料的减少上,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出口退税的大幅提速。据介绍,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模式后,出口退税在申报、审核审批和退库各个节点的办理时限都大大节省,出口企业退税资金平均到账时间提前了5天左右,从而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标签:退税 互联网 便捷 出口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